科学研究
当前位置:首页  科学研究
科学研究


为传递前沿学术知识,营造良好学术科研氛围,增强我院教师研究交流,搭建我院学生与教师近距离沟通交流平台,大健康管理学院1124日,在1-6007开展第22期大健康学术讲座,本次邀请到王玲玲博士作题为“腺病毒潜伏感染调控机制”的学术讲座,我院青年教师以及部分学生参与本次讲座。

 王玲玲首先对腺病毒进行了简要介绍,紧接着围绕着腺病毒的生物学特点、致病特点以及感染特点进行了阐述,着重讲解了表观遗传修饰如何调控腺病毒潜伏感染,最后,学院老师以及同学对腺病毒感染特性、腺病毒应用及其潜伏机制进行了探讨和讨论。

据悉,大健康管理学院“大健康讲座”通过定期邀请学术大咖、知名专家、青年博士,围绕着学术前沿观点、最新学术动态、科研项目申报等方面进行分享讨论,为我院师生增强研究交流,培育科研氛围提供了重要平台。

主讲人简介:王玲玲,南京大学基础医学博士,在Journal of Virology》《 Spectrum Microbiology》《Pediatric Research等刊物发表4SCI论文。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