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全体学生收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他们为什么去西部”纪录片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9-19浏览次数:97


       今年是《关于实施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的通知》印发20周年之际,为引导学生学习西部青年志愿者们怀揣理想,脚踏实地,不辞辛苦,默默耕耘的奉献精神。918日,大健康管理学院组织学院在校学生688人采取各种方式,收看了“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他们为什么去西部”纪录片。

       该课程邀请贵州、四川、云南、广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西部计划志愿者代表,讲述其在基层辛勤耕耘、默默奉献的故事,激励广大青年在西部基层一线逐步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2023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胡惠琳谈到自己的读后感:“通过观看《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他们为什么去西部》,我收益匪浅,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在最好的年纪,把最好的青春挥洒在山川,在祖国广袤的土地上,脚踏实地,拔节生长。看完了今天这堂课,我更加坚定了自己为强国建设、民族复兴而读书,自信自强,敢于面对各种困难和挑战,不断前行,超越自我。”

2023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邵天逸说到:“通过观看视频,我感受到了教育的重要性,随着城市进程的不断加速,乡村地区的教育资源相对较为匮乏,许多农村地区的学校面临着师资力量不足教育质量不高等问题,乡村支教也让我感受到了教育带来的巨大的改变。教育是一种力量,也可以改变一个人的命运,改变一个地区的面貌。”

       2023级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黄代容则有感而发:“有一种生活,没有体验过就不知其中的艰辛;有一种艰辛,没有体会过就不知其中的快乐;有一种快乐,没有拥有过就不知其中的纯粹。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将更多的青青力量注入祖国广褒的西部山区。青年学子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带动西部振兴,用自己的爱和温情播撒希望的种子。同时,他们体会其中的艰难和困苦,磨炼志气和毅力,收获快乐和纯粹,在奉献中感悟生命真正的意义。学子和村民守望相助、薪火相传。”

       通过此次“同上一堂思政大课·他们为什么去西部”的西部计划宣传实践活动,不仅让同学们了解了西部地区的实际情况,也激发了他们的社会责任和国家意识。相信同学们将会以更加积极的态度,投入到社会实践中去,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


观看现场1

观看现场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