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管理学院是学校以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优先发展战略为契机,借助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正在快速发展的新型学院。旨在为国家培养具有“基础厚、能力强、素质高、适应广”的应用型人才,以满足国家对健康管理专业人才的需求,促进健康产业的发展。

学院办学特色为多学科交叉融合和科研先行。在科研和研究生培养方面,立足学校资源整合角度,已经与食品与生物工程、社会工作、管理学、经济学、法学、心理学、体育、应急管理等多个学科合作,形成交叉学科综合优势。近几年成功申报国家、省级和校级各类课题110余项,获得国家教育部科学技术进步奖(推广类)二等奖1项,四川省第十八次哲学社会科学优秀成果二等奖1项。

学院现设有健康服务与管理、医学信息工程、卫生检验与检疫、心理学4个本科专业。学院与国际、国内相关健康企事业单位和协会等建立密切合作关系。引进海内外优秀博士,专业教师博士学位比例为100%,并有海内外知名健康管理专家加盟。学校已成为“全国健康服务人才培养联盟发起单位”之一。

学院实习实训基地建设稳步推进,具有二级、三级甲等医院、健康管理公司、健康养老机构、健康产业公司、医疗卫生行政单位等实习实训基地。

学院以“大健康”为理念,以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己任,注重健康管理教育方式方法研究,凝聚学校与社会各方教学、科研、管理的力量,构建适应社会、服务于民的产学研结合新平台,达到以科研促进教学,以科研促进产业的目的。学院应时代所需而建,肩负着民众健康管理与维护的重要社会责任,将成为国家健康服务与管理事业的中坚力量,为“健康中国”、“健康四川”的宏伟目标的实现作出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