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管理学院举办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9-12浏览次数:136


为了进一步增强新生的适应能力。911日下午2点,大健康管理学院在6B104举办了心理健康教育讲座。此次讲座由心理健康服务与研究中心的陈媛老师担任主讲,2019级全体新生参与了这次讲座。

本次讲座的主题为“做一个幸福的西华人”。陈媛老师以提问的方式引出想象与现实的差异,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用诙谐幽默的语言,带领同学们进行了一次探索自己内心世界的旅行。在讲座中,陈老师提到,我们应该在大学生活中进行自我把握,明确目标,敢于尝试新鲜事物。在人际关系方面,她还利用绘画活动的形式让同学们彼此之间更加了解。这不仅打破了同学们内心的坚冰,又使整个活动处于轻松愉快的氛围中。

本次讲座为同学们提供了认识自我心理健康状况的平台,也使同学们能够更好的交流与沟通,用积极乐观的态度来充实内心,同时为营造和谐良好的校园氛围增添了一份力量。

                                    

                                          讲座现场               


                                                                            组宣部  张雨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