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管理学院应邀参加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领跑者计划研讨班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10-23浏览次数:545


 继919日首站在北京启航后,中国健康管理协会领跑者计划研讨班第二站的航程如约于1017日在上海开启。大健康管理学院副院长刘方柏应邀参加此次研讨班。

 参会人员将专题交流和研讨的话题再次深入,并将话题的范围延伸至健康保险与服务评测。协会人才发展委员会主任、“领跑者计划”研讨班班主任陈贤义,为本站研讨班做了风趣而意味深长的开场致辞。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的代表性传承人严蔚冰老师领衔开讲,他给大家讲授了《中医智慧与易筋导引》。严老师强调,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不应过分依赖药物,而应当自身有所作为,并和弟子赵东升共同为大家进行了现场演示。古本易筋经十二势导引法是中医导引学经典,每一势都针对性地疏导人体的一条经筋,能够濡养相应的经络和脏腑。

 孟河医派第四代传人、浙江大学客座教授吴明老师给大家带来的课题是《中医治未病与健康管理的融合》。吴明老师细致分享了成为“先知先觉者”的健康知识与技能,并给出了中医治未病的主要方式:辨证分型和体质辨析,从饮食、呼吸、外治、运动、心理五个方面,找到最适合自己的纠偏方式。

 在大健康领域的生态系统里,健康保险、健康服务评测等都是非常重要的环节。上海站的专题研讨,重点围绕这些环节展开了深入的探讨。上海保险交易所马瑞堂分享了健康保险专题,国内外健康保险的发展情况,健康管理在健康保险行业中的应用和发展状态,以及上海保险交易所与中国健康管理协会联手在健康险创新的实践和探索等。

中国质量认证中心上海分中心市场规划及服务认证部部长吴旭静,则做了关于“健康服务机构质量管理”的专题报告。从服务质量评价、服务平台搭建、服务人才队伍建设到构建多角度、多层次康养领域服务评测认证体系……关于健康服务机构质量管理的全景,清晰可见。

“领跑者”们此次来到上海,对健康城市的“样板城市”上海的健康行动计划也非常感兴趣。此站,上海市卫生健康委健康促进处处长王彤,详细解读了“上海健康服务业政策及行动计划”,展示了上海在健康城市建设的中的“领跑者”地位和成绩。

 中国金钥匙主席助理、金钥匙国际联盟首席运营官韩华先生,还特别分享了金钥匙的“先利人后利己”的服务思想和服务理念,以及金钥匙进军康养领域的一些探索。此外,中国能建集团葛洲坝旅游公司党委书记兼董事长许鲁海分享了他对中国传统智慧的研究,从生活的实例中,讲述值得现代人琢磨的中医健康智慧。

 除了细致的倾听,充分的讨论与交流也必不可少。在本班教练、前IBM业务咨询战略与变革首席顾问韩玮老师的带领下,大家就“转型与变革”话题,通过决策过程的经典案例,围绕大家的体会和实践展开了热烈、深入的讨论。

 所有的讨论和学习,最终都是为了指导日后大健康领域的创新性实践,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刘世征副秘书长对本站的研讨进行了梳理和总结。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