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管理学院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实施方案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0-07-08浏览次数:560


为充分尊重学生专业学习意愿、激发学生学习兴趣、促进学生成长成才。

因疫情原因,在学校今年不统一组织转专业考试的情况下,大健康管理学院依据《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管理办法》(西华学字[2016]67)、《西华大学本科学生转专业补充规定》(西华学字[2015]40号)、《关于开展2019级本科生申请转专业工作的通知》等文件精神,特制定本方案实施2019级本科生转专业。

第一条 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

组长:李成军、王相平

副组长:李玲、刘方柏

成员:涂爽、肖艳、刘媛琪

第二条 学生转专业的基本条件

学生入学后,一般应在被录取的专业完成学业。如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可申请转专业

1.学生确有专长,转专业更能发挥其专长者;

2.学生就读原专业确有某种特殊困难,不转专业则无法继续学习者;

3.个别学生入学后发现某种疾病或生理缺陷,经学校指定的二级甲等以上医院检查证明,不能在原专业学习,但尚能在本校别的专业学习者;            

4.创新实践、休学创业或退役后复学的学生,经本人申请学校批准可转入相关专业学习者。

第三条 有下列情况之一者,原则上不予考虑转专业

1.新生入学未满一学期者;

2.达到试读或退学条件者;

3.已转过一次专业者;

4.高考文科学生转入非文理兼收的理工科类专业者;

5.高考艺体类专业转入普通类专业者;

6.高考非艺体类专业转入艺体类专业者;

7.其他不符合转专业条件者。

第四条 转专业的办理程序

1.转专业分学院内转专业、学院外转专业,两者二选一;

2.申请转专业的学生填写《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交辅导员汇总后,于20207102020817前交所在学院。学生申请学院外转专业的,经转出学院审核同意后的学生,于2020820日前将《西华大学学生转专业审批表》交转入学院审核。

3.2020821日至826日学院对申请转入的学生(含学院内转专业学生)进行全面审查和考核,确定接收学生名单并在本院网站主页公示三天后于2020831日上报教务处;

4.教务处审核同意并公示后报学校批准行文。

第五条 转专业考核依据

1.转出学院开设专业的,由学生本人提出申请,申请人数不超过2019年学院学生总人数20%,若有超出,依据学生2019-2020-1学期学业成绩平均学分绩点由高到低排序进行确认。提出申请后,由学院依据学生2019-2020-1学期学业成绩平均学分绩点由高到低排序按不超过10%的人数签署意见,报转入学院同意,经教务处审核,学校批准,可转入适合其继续学习的专业;

2.转专业的学生按学校要求填写“西华大学本科生转专业审批表”,交学院审批;

3.对申请转入的学生按照学生2019-2020-1学期学业成绩平均学分绩点排序,进行全面审查,并将审查结果汇总报教务处,教务处审核同意并公示后报学校批准行文。

第六条 转专业的学生人数控制

转出学生人数,原则上控制在2019级该专业招生人数的10%以内(其中院内不得超过5%);转入人数原则上控制在该专业2019级人数的20%以内;

第七条 学生转专业前的课程成绩及学分认定

学生转入新的专业后,原已获得的学分符合新转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规定要求的,按规定予以认定。

第八条 转专业后,按转入专业学费标准交纳学费。

第九条 学生以所转入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为修读及毕业依据。

第十条本方案由大健康管理学院转专业领导小组负责解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