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行教职工健康知识讲座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03-26浏览次数:413

  1110日下午,四川省人民医院专家陈红钰、龙莉以及余萍医生应邀在我校图书馆报告厅为我校教职工作了一场关于防病治病健康知识讲座,并现场开展义务诊疗。本次讲座由校工会、后勤服务总公司、离退休工作处联合举办。

陈红钰现任四川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主治医师,主要从事科研、体检咨询、健康教育、职业健康体检工作。陈医生主要就糖尿病防治与心血管疾病防治作了分析讲解。她从危害、并发症、预防、诊断标准、高危人群、筛查等方面对糖尿病进行全面的介绍,强调健康饮食、适量运动、控制体重和腰围、定期检查、全程管理是除了吃药以外,最佳的日常预防措施。陈医生还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心脑血管疾病的“五高”特点(高发病率、高死亡率、高致残率、高复发率、高经济负担),同时指出心脑血管疾病是可防可控的,建议大家要做好心血管疾病标准化健康管理。

龙莉现任四川省人民医院体检中心外科医师,从事外科体检工作多年,擅长甲状腺及乳腺常见疾病方面的诊治。龙医生主要从什么是甲状腺、常见的甲状腺检查方法以及体检中发现甲状腺的处理流程等方面对甲状腺疾病作了讲解,提出了预防甲状腺疾病的方法,希望大家能通过改变生活方式做好甲状腺疾病的防治工作。

从事妇科临床医疗工作18年、对妇产科常见疾病的诊治有丰富临床经验的余萍医生,结合我校女教职工前段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体检状况,现场就有关妇科体检常见问题,针对不同的病情提出相应的防治建议。

三位医生结合大量临床案例,给我校教职工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健康知识课,讲座后开展的义诊更是受到了教职工们的一致好评。此次讲座让我校教职工们对糖尿病、心血管疾病、妇科疾病防治有了较为系统的了解,为今后的健康生活提供了宝贵建议。

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义诊现场

现场咨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