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应邀参加第二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7-12-06浏览次数:273

121日至3日,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和杭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第二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在杭州举行。本届论坛聚焦“大健康、大保护、大文化、大产业、大数据”主题,着眼传播健康中国核心理念、倡导全民健康管理行动、搭建健康服务智慧平台、推动健康产业融合发展,汇聚了国内外大健康领域的各界人士和知名企业代表共1500余人参会、参展,共商全民健康大计、共推健康产业发展。西华大学作为全国健康服务人才培养联盟发起单位之一,应邀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主题报告。

    第二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会场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主论坛,并在分论坛五“中国特色健康管理复兴之路”---中医药与健康管理论坛上作了题为“中国大健康德治原理对中医诊断的整合”的主题报告。报告从分析中国治理和现代管理原理入手,从大健康与中医健康德治系统、大健康与中医健康德位生态治理系统、中医生态德治整合系统与整合诊断系统三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中国大健康德治原理对中医诊断的整合,受到与会学者的关注与好评。在2016年首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主论坛,并在分论坛作了题为“马克思主义信仰与人民群众健康”的主题报告,对“大健康”观念作了深刻而又系统的论证阐释,提出了政策性建议。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作分论坛主题报告

本届论坛既有众多参会人员、范围宽阔涉及领域的广泛性,又有权威专家参与、国家政府职能部门大力支持的高端性,还有健康事业理论探索、健康产业会展平台的市场化特性,同时,还具有全民健康管理前沿探讨、健康事业和产业联动发展的创新性。

论坛开幕式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军主持。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栾复新宣读《全民健康行动杭州宣言》,倡议开展十大全民健康行动。国家卫生计生委妇幼健康服务司王巧梅巡视员、杭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杨建华、协会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程功明以及全国政协社会与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全国总工会原副主席张世平为大会致辞。

                       “百千万亿”平安精准健康工程启动仪式

论坛的主旨演讲由来自医学界和相关领域的专家组成。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原国家卫生部部长高强、原国家卫生部副部长殷大奎、国家科技部国家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王宏广、中国工程院陈君石院士分别作了演讲。

本届论坛设置了高层圆桌峰会和九个分论坛,汇聚了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全民健康试点城市的政府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专家和健康产业企业家,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