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读懂体检报告——大健康管理学院有关体检报告的讲座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1-12-10浏览次数:193

   为了倡导健康生活,拓展同学们的知识面,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学院特聘院长李成军教授为学生开办相关讲座。12914:00“西华讲堂”系列讲座于4A-101召开,李成军教授以怎样读懂体检报告为主题,从健康体检的意义、体检项目设计的目的、体检前的注意事项等方面向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李成军教授首先向我们强调了健康体检的意义,健康体检可以帮助我们走出亚健康的状态,发现小毛病背后的大隐患。随后李成军教授又为我们详细介绍了各项体检项目设计的目的,提到了不同年龄的体检切入点都有所区别,不同年龄阶段体检所关注的重点项目也有所不同。接着李成军教授提醒大家,体检前的注意事项一定不要忽略,因为这可能对体检结果造成影响。最后,李成军教授仔细地为学生们讲解了如何读懂常见体检指标,并对有可能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了健康的应对策略。

通过李成军教授的认真讲解,我院学生收获颇丰,讲座持续了两小时二十分钟,于16:20结束,教授最后强调了定期体检的重要性,殷切期望学生们能够重视自己以及家人的健康问题,将今天在讲座上学到的东西用于日常生活中,保持良好的身心状态,提高健康水平,努力为国家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