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04-08浏览次数:2779

一、培养目标

培养具备现代健康管理理论,技术与方法等方面的知识以及应用这些知识的能力,具备现代健康理念与健康管理特长及良好的职业素养,掌握健康服务技能,能在医疗卫生事业单位、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健康体检中心、健康管理咨询公司等单位从事健康监测、健康评估、健康干预、健康教育、健康风险管理的应用型专业人才。

二、培养要求

本专业毕业生应具备以下六大方面的知识和能力:

1. 掌握相关的西医医学和中医医学的理论和方法;

2. 掌握相关的管理理论和方法;

3. 掌握相关的信息管理理论和技术;

4.掌握相关的卫生政策和法规;

5. 具有综合运用上述四个方面的知识从事健康管理的操作技能;

6.具有较强的英语应用能力及文献检索、资料查询的能力。

三、学制及修业年限

四年

四、授予学位

管理学学士

五、专业核心课程

管理学基础、基础医学概论、临床医学概论、预防医学概论、营养学、健康管理学、医院管理学、行为医学、保健学与康复医学、老年医学、医学统计学、社区健康服务与管理、卫生管理学。

六、主要实践性教学环节

课堂专业实验、专业实训、临床见习、临床实习,健康管理行业专业认识实习,毕业实习、毕业设计(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