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管理学院“生活方式医学 重塑你的健康”讲座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2-05-20浏览次数:146


 为了帮助同学们制定长期有效的健康计划,指导学生们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大健康管理学院于519日下午2时在4A204开展了“生活方式医学,重塑你的健康”知识讲座。本次讲座主讲人是大健康管理学院特聘院长李成军教授。

 李成军从“身、心、灵”三方面着手,围绕生活方式中医学的概念、发展史,健康生活方式的特点及干预办法进行了摘要讲解,通过健康风险评估、健康行为咨询、生活方式医学处方、认知行为治疗、健康生活方式维护来达到慢性病管理、逆转和康复的目的。再结合自我管理,建议同学们养成良好的日常生活习惯来提高生活质量,增强体质水平,实现美好生活。

 生活方式医学提出的建议可以减轻亚健康状态,提升幸福指数,延长患者的生命,让人们拥有更美好的健康生活,减少疾病的后遗症。通过本次讲座,李教授希望同学们能够对生活方式医学有一个初步了解,加强同学们对生活方式医学的重视,并养成生活方式医学的良好习惯,塑造受益一生的良好生活方式。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