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举行大健康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学术报告会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08浏览次数:399

 929日下午,学校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大健康管理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学术报告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将军,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发起人、专家指导委员会主任程功明将军,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李明教授,四川省健康管理协会负责人刘安全大校,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红艳,同济堂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美华,校党委书记边慧敏,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副校长费凌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领导、老师参加开学典礼。

开学典礼会场

 开学典礼在庄重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校党委书记边慧敏代表学校向各位来宾及大健康管理学院新同学的到来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她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完善国民健康政策,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健康服务具有重要意义。大健康管理学院是学校以贯彻落实国家健康优先发展战略为契机,借助社会力量的积极参与,充分利用发展机遇、整合校内外现有资源,强化大健康综合优势,打造西南片区乃至全国大健康品牌而成立的一个新型的独立性、专门性、实体性二级学科型学院。同时,她对新生寄语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大家精于治学,走好“学问之路”;二是希望大家以立身百行,走好“实践之路”;三是希望大家胸怀仁心,走好“修身之路”。

校党委书记边慧敏讲话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将军致辞,她简要介绍了中国健康管理协会的基本情况和管理目标,并对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学院的新同学们表示祝贺,同时提出了期望:一是要尊师重教,努力学好健康管理知识;二是要牢记使命,努力承担健康事业的责任;三是要严于律己,努力践行好健康行动,成为健康的代言人。最后,她祝愿同学在学校里实现自己人生的梦想。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将军讲话

 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红艳首先表达了对大健康管理学院成立的祝贺,继而以“选择”为关键词寄语新生。一为选择好学校,她充分肯定了同学们选择西华大学作为学习生活的好学校;二为选择好城市,郫都区位于成都,成都的风土好人情和现代化发展为同学们无论是在生活还是学习上都提供了极大的发展机遇;三为选择了好的专业,现代专业健康管理人才极大缺乏,而现代人的健康状况不容乐观,这样供需失衡的情况反而正是同学们以后就业的好机遇。她表示,在这样好的选择下,以德为先,以己为任,同学们的未来正可期。

郫都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吴红艳讲话

 同济堂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美华讲话,张美华首先肯定了西华大学建立大健康管理学院的举措,是一件具有重要意义的大事。他表示,为了能更好实现此目标,同学们则应加强区别意识、强化社会责任感、培养爱人之心、锻炼一技之长、踏实学习课程的同时关注变化的流动市场,提升自身的素质。从个人做起,稳扎稳打,不断成长。最后,张美华承诺同济堂将建立人才培养基地,为同学们提供实习交流机会,设立双创基金、奖学金鼓励应用型人才,让同学们在实践中发展。

同济堂集团董事长兼总裁张美华讲话

 大健康管理学院党委书记王相平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116一批大健康管理学院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向为大健康管理学院的发展提供有力支持的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成都市郫都区人民政府、同济堂集团各级领导和社会各界表示最衷心的感谢。王相平简要介绍了大健康管理学院的发展战略、办学目标及学院基本情况,并向新生提出了期望。

 大健康管理学院教师代表刘媛琪发言,她表示将不辜负学校和学院领导们的殷切希望,教好书、做好科研,成为一名合格的大健康管理学院教师。大健康管理学院学生代表史倩菡发言,她表达了作为一名西华大学新生对新学期的憧憬和作为第一批大健康管理学院新生对学好专业的决心。

 开学典礼结束后,在图书馆报告厅举行学术报告会。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李明教授作了题为《大健康与大数据时代的健康管理服务创新》的主题报告,为同学们分享了新常态下的健康挑战、健康管理激活慢病防控、健康管理学科发展与应用、互联网与大数据下的健康管理创新、构建中国特色的健康管理体系五个方面内容,通过列举现实案例,生动地阐释了新时代下大健康管理的重要现实意义,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大健康管理的认识。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秘书长李明教授作报告

 下午,与会人员一行前往行政楼510会议室进行座谈,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表示,学校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有力推动学校健康学人才培养工作,提升科研能力,通过项目引领,择优资源平台横向整合,承担起社会责任感与老百姓的信任,提高社会认可,积极服务民生,紧贴民生所盼。会后,各位领导与相关职能部门和学院的领导、老师进行热烈讨论,对西华大学师资力量、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成果、学术交流与合作等内容进行热切交流。

 据悉,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学院是由郫都区人民政府、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同济堂集团公司和西华大学四方共建,201757日,共建天府大健康科技城合作协议签署暨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学院与大健康管理促进中心揭牌仪式在我校艺术大楼音乐厅举行。大健康管理学院是一所正在快速发展的新型学院,现已开设健康服务与管理专业、药学专业(专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