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管理学院学术报告——LIGHT 改善肿瘤微环境和免疫治疗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0-17浏览次数:313

大健康管理学院术报告

题目:LIGHT 改善肿瘤微环境和免疫治疗

主讲:何波

时间:20181017号(周三1600

地点:5B313

主办:大健康管理学院

主讲人简介

何波:现就职于在西澳大利亚享有较高学术声誉的铂金斯研究所,与肿瘤治疗领域国际知名教授 Ruth Ganss一起研究“肿瘤血管正常化”以及细胞因子在肿瘤转移中的作用。自工作以来,已在Nature 子刊,Cell子刊以及Science子刊上发表多篇学术著作。

    医学界近几十年在癌症治疗取得了瞩目成就,但晚期胶质细胞瘤仍是不可治愈的疾病,为患者、家属和社会带来了极大的压力,研究延长患者生命和提高病人生活质量的治疗方法迫在眉睫。应用肿瘤血管特异性结果的多肽诱导细胞因子LIGHT靶向运输到肿瘤,细胞因子作用于肿瘤血管,使其正常化,改善肿瘤微环境,恢复血管机能,减少脑水肿,并诱导免疫细胞浸润肿瘤。更为重要的是多肽不仅结合到小鼠模型胶质细胞瘤,还特异性结合病人晚期脑癌组织,为转化到临床使用提供了最基本的保障。

欢迎全校师生届时光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