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华大学应邀参加第三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8-11-29浏览次数:253

‍‍‍‍1123日至25日,第三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在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召开。本届高峰论坛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主办,以全民健康魅力重庆为主题,聚焦医、食、住、行、养健康管理领域,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健康产业发展成果以及魅力重庆建设成就。高峰论坛有国内外大健康领域的各界人士和知名企业代表共1500余人参会、参展,共商全民健康大计、共推健康产业发展。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大健康管理学院主要负责人及教师作为嘉宾参加了本届高峰论坛。

http://news.xh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4/36/ffd0574943f58336ad9bcd61b7f6/bb680b05-d2ef-497f-8c18-524a682f12a3.png

论坛现场

本次会议由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姚军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国务院原副总理李岚清赠书法作品“全面管理、全民健康”贺会,第十一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陈至立,第九届、第十届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蒋正华为大会发来贺信;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副主任曾益新也发来贺信祝贺。第十二届全国政协副主席齐续春宣布第三届“健康中国”高峰论坛开幕。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名誉会长程功明、解放军总医院副院长何昆仑、重庆市慈善总会会长刘光磊、重庆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潘毅琴分别为大会致辞。之后,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北京大学第三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乔杰,美国国家工程院院士、美国艺术与科学院院士陈世卿,原国家卫生部部长、中国健康管理协会总顾问高强都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受到了与会代表和嘉宾的热烈欢迎。

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会长郭渝成在“全民健康管理体系理论探索与实践创新”主旨演讲中指出:有效推动全民健康管理体系的完善,过硬的专业队伍是基础。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与西华大学等高校联手,开展健康管理领域人才培养的深度合作,并成立了大健康管理学院。郭渝成会长充分肯定了中国健康管理协会与我校的深度合作,同时也对我校大健康管理学院的发展寄予深切的期望。

我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作为特邀嘉宾在全民健康之人才发展论坛作了题为“大健康仁原理应用于中医方法”的主题报告,他从大健康仁治方法论下的基本方法和根本方法、中医健康仁治方法论下的根本方法和具体方法,对“大健康仁治原理”作了深刻而又系统的论证阐释。李传林提出中医健康德治思维应用于仁治方法论所得出的中医健康治理全法则,是中医健康仁治基本方法。

http://news.xh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4/36/ffd0574943f58336ad9bcd61b7f6/8f712c28-3657-41c3-b862-cfd5d26fa961.png

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传林作主题报告

本届论坛设置了主论坛、圆桌峰会、分论坛、专题论坛、学术年会、成果展示,汇聚健康领域的专家学者,探讨全民健康、全面小康的道路,展现健康管理领域的最新成果,打造大健康领域的高端品牌盛会。论坛同时汇聚了中国健康管理协会全民健康试点城市的政府领导、中国工程院院士、医学专家和健康产业企业家,分别就健康医疗服务、健康膳食营养、健康生活设施、健康行动方式、健康养生养老,探讨全民健康管理体制机制、交流全民健康管理理论实践、搭建全民健康管理合作平台、创新全民健康管理智能技术、共享全民健康管理发展成果等内容,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和交流。参会者一致认为,这是一次医学与人文的大对接、健康文化与健康实践的大融合、健康事业与健康产业的大丰收。

http://news.xhu.edu.cn/_upload/article/images/54/36/ffd0574943f58336ad9bcd61b7f6/98197ed7-840e-4dd8-a872-92b29d516141.png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