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管理学院开展第13期“大健康论坛” ——基于天然玉米蛋白的药物递送系统用于脑胶质瘤的治疗和机制研究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04浏览次数:65



 331下午,大健康管理学院学院会议室1-6007开展第13期“大健康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关于装载姜黄素的玉米蛋白纳米递送系统用于脑胶质瘤”,主讲老师为学院新进博士教师张怀英

      会上,张怀英介绍了脑胶质瘤临床治疗面临的困境,尤其是其血脑屏障对于化疗小分子药物的阻碍问题以及基于天然玉米蛋白纳米递送载体的设计思路、方案,展示了纳米载体表征结果、对脑胶质瘤细胞的抑制效果,揭示了该纳米递送系统用于治疗脑胶质瘤的机理。最后与参会人员就该纳米递送系统在脑胶质瘤治疗中存在的问题,进一步研究方向等方面展开了讨论。

      通过这次讲座,让大家了解到了脑胶质瘤具有复杂的肿瘤微环境,血脑屏障的阻碍,遗传异质性等特征。同时学习了药物递送系统作用的原理,尤其是如何实现其在肿瘤部位的靶向作用以及如何进行纳米递送系统在体外细胞实验和体内动物实验中的评价。

      

      主讲人简介:张怀英,博士,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学院讲师,研究领域:药物/基因递送系统,纳米药物,靶向递送等。已在Biomaterials science, pharmaceutics ,journal of chemistry等杂志发表SCI收录论文5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