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管理学院开展考研经验分享会

发布者:管理员发布时间:2023-04-19浏览次数:61

2023414大健康管理学院在第五教学楼召开了考研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计算机系夏清清同学进行经验分享,该同学于今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硕士录取。学院讲师高倩云以及一百余名同学参加分享会。

夏清清主要从大学经历、初试、择校问题、初试考试、复试5个方面进行讲解。首先是大学经历,夏清清认为初入大学时选择转专业是机会也是挑战,应该在有选择的情况下慎重。其次是初试,她强调一定要明确自己的考研动机并做好前期准备。在择校问题上,她认为在校时期学生应该具备收集信息的能力、对自身和学校的判断能力。关于初试考试,她强调了进行模拟考试和在考试前调整好作息时间以及考试时保持一个良好的心态的重要性。复试方面,她建议同学们在等结果的同时也不要懈怠,一定要进行复试前的准备。

最后,夏清清对考研进行了反思,她认为考研不只是一次考试,更是磨练心性,要学会自律、灵活调整时间进度、不盲目攀比,一定要思考清楚考研和工作哪一个更加适合自己。提问环节,同学们踊跃发言,积极提问,夏清清一一解答,鼓励同学们不断学习,积极备考。

分享会现场(一)

  

分享会现场(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