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健康管理学院开展 “脑电信号的深度学习分类方法研究” 讲座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23-04-24浏览次数:91


  414日,大健康管理学院在学院会议室开展第15期大健康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为“脑电信号的深度学习分类方法研究”,主讲人为大健康管理学院讲师王方。

       会上,王方首先介绍了近年来用于脑电信号的深度学习方法有哪些,不同深度学习模型在脑电信号不同分类任务中如何应用及应用的比例等概况。接着介绍了三篇深度学习对脑电信号进行分类的模型和方法。这三篇文献是近年来深度学习在脑电分类任务中的典型模型和方法,其中包括自监督学习模型、图神经网络和循环神经网络结合的模型等。这几个方法具有代表性,且是高引论文,对于脑电信号分类领域的研究者具有借鉴参考意义。最后,多名院外同一领域的研究人员对一些共性问题进行了探讨和讨论。      

        

        主讲人简介:王方,博士,西华大学大健康管理学院讲师,研究领域:脑电信号处理与脑疾病辅助诊断。已在《Expert Systems with Applications》、《IEEE Transactions on Emerging Topics in Computational Intelligence》等SCI收录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

讲座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