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生物医疗及保健产业能力展示及商务对接成都站顺利举行

发布者:大健康管理学院发布时间:2019-04-02浏览次数:268

4月1日,澳大利亚生物技术协会、墨尔本生物医学区、华特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院、Swisse 等6家专注于生物医疗及保健产业的澳大利亚机构在成都举行了同行分享交流对接会,吸引了近百位中国西南地区的医院、医药、医疗技术、医疗器械机构以及行业协会的关注和参与。

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总领事林明皓致开幕辞

“澳大利亚的医疗科技在全球居于领先地位,拥有成熟的制药和健康医疗体系。”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商务领事白天伟在对接会上为大家详细介绍了澳大利亚生物医疗及保健产业概况及合作机遇。

白天伟在对接会现场

作为代表澳大利亚的生命科学领域的澳大利亚生物技术协会,连接了超过3000名澳大利亚生命科学领域的会员,他们的背景包括治疗、医疗技术(设备及诊断)、数字医疗、食品技术、农业、环境和产业等。协会代表Rob Scott表示,虽然这不是第一次参加这样的交流活动,但这次的活动超出了预期,已经和很多有强烈合作意向的伙伴做了初步沟通。

澳大利亚生物技术协会代表在对接会现场

尽管现代医学已在癌症治疗取得长足进展,淋巴水肿仍然困扰着病人,它将终身伴随、引起疼痛且无法根治。ChezLeon是致力于设计、制造、销售管理水肿特别是继发性淋巴水肿的治疗性服装的澳大利亚初创公司,公司的执行总裁Cheryl在自己遭遇了淋巴水肿后,设计了一款轻便、透气的产品,方便穿戴在日常着装内,此产品可在阻塞处带来持续被动按摩,促进淋巴液流动从而防止其淤积水肿。产品对病人适用性高、无须医生介入。ChezLeon的第一个即将可以上市的产品是为乳腺癌病人设计的文胸插件。产品正在申请澳大利亚药物管理局(TGA)许可,国际知识产权和生产样品已经获批。Cheryl表示,希望通过本次对接会,寻找可以共同开发其他产品及其他海外市场的合作伙伴。

Cheryl在对接会现场

澳大利亚、乃至世界领先的生物医疗区,墨尔本生物医学区拥有出色的医疗服务、前沿的研发项目,园区有超过40家医院、研究、教学以及生物技术公司,同时园区在青少年健康、癌症、心理卫生和神经科学、传染病以及健康老龄化方面的优势尤为突出。园区代表表示,希望在传染病、免疫疾病、神经科学、癌症、幼儿健康、老人康养等疾病领域展开合作,同时寻找有兴趣在墨尔本投资研发或设立实体办公室的中方企业,或有兴趣与墨尔本相关机构或组织合作的中国制药公司和医疗技术公司。

墨尔本生物医学区代表在对接会现场

作为澳大利亚历史最悠久的医学研究所,华特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院在获得知识产权、商业转化、转化和创业方面有很多成功案例。华特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院的研究团队致力于解决复杂的生物学问题,并且将实验室结果转化为临床成果,其重点研究领域包括癌症、免疫系统疾病、传染性疾病。学院希望寻求与学术机构或企业共同研发的机会,利用本研究院尖端的核心研究领域的科研成果寻求赞助研究和技术转化的机会,寻求建立合资企业的机会。

华特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院代表在对接会现场

澳大利亚维生素、草本和矿物质补充剂市场的领导者,Swisse希望了解成都医疗保健和医院行业的概况,以便Swisse产品更好进入中国市场。Swisse中国区政府关系经理Emily表示,目前Swisse有一些保健产品正在申请进入中国市场,包括能防止骨质疏松症的保健品,相信中国制药企业和经营保健品的公司可能会感兴趣,希望能和相关政府部门及中国企业对接。

Swisse代表Emily在对接会现场

为中澳往来业务提供法律、培训、咨询和出口相关服务的Li’s 法律服务公司,公司已为超过20家的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排名前100的公司提供了国际私法、尽职调查等服务。这次对接会,公司代表表示公司已将业务范围拓展至医疗器械及医药领域,并特别关注中国市场。公司着力于通过出口澳大利亚产品,与中国律所合作为产品提供法律、注册和知识产权保护服务,为两国跨国企业提供培训和咨询服务。

Li’s 法律服务公司代表在对接会现场

参与本次对接交流会的中方行业代表,欧林生物表示:这次活动,收获颇丰。通过本次活动了解到澳大利亚在生物医学领域的成就,也看到了好的可以合作的项目,后续会继续与之深入洽谈。

对接会现场热烈的商务对接洽谈

  

当晚,代表团相关成员受邀参加了“Sizzle” 澳大利亚创新对话。澳大利亚生物技术协会中国区代表Rob、华特伊丽莎·霍尔医学研究院业务发展及研究商业化经理杨焕卿、Swisse保健品公司中国区政府关系经理Emily就如何最好地将尖端研究推向市场、讨论挑战以及探索澳大利亚和中国西南地区之间更大合作的机会等问题交流自己的观点。

“Sizzle” 澳大利亚创新对话现场

本次澳大利亚生物医疗代表团是继广州站后的西南首站,未来考察团还将前往重庆等城市进行对接交流。“他们都来自澳大利亚最好的行业协会和研究机构,都是医疗方面的企业精英。”澳大利亚驻成都总领事馆/澳大利亚贸易投资委员会商务领事白天伟告诉澳华视界:“今年5月份会有养老培训和教育方面的代表团去广州、南京和济南;6月份还有一个Health Care Service(医疗服务),包括医院、临床研究、癌症方面的代表团,他们会到北京、成都、广州、台北等。”